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高峰

发布时间:2014-12-13 浏览次数:0

 

 

 

高峰 实验师,女,1972年8月生,汉族,湖北松滋人,中共党员。199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健康心理学专业,获教育学硕士学位;2006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9毕业获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委员,疾病与健康发育起源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运动人体科学(运动生理学、运动测量与评价、健身运动处方等)的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承担了“河北省教育厅自然基金课题”、“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课题”、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基金课题”各1项。作为主研人参与“国家自然基金”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目前研究经费45万元(可独立支配经费8万元)。研究方向为“运动行为与健康促进”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人体应用研究域涉及不同运动训练强度对肥胖男青年心肺适能的影响、监控方法及运动处方制度;动物研究涉及早期运动对子代健康影响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会议论文1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10年5赴德国慕尼黑参加“第六届疾病与健康发育起源国际会议——编程的力量”,并做了题为“孕期游泳运动对过度喂养肥胖子代早期编程作用的影响”的口头报告。目前研究工作开始集中于“孕期运动锻炼行为对子代健康可塑性影响以及女性孕期运动锻炼强度的监控”的研究。承担研究生核心课程《运动训练的科学监控》、《体适能理论与实践》和《人体运动机能综合测评》的实验教学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