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研究生培养>>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孙文新

发布时间:2014-12-13 浏览次数:0

孙文新,北京人,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曾任中国国家足球队科研教练、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员高级讲师,中国足球协会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足球协会女足委员会委员,广州市足球协会科技委员会主任。

在多年工作中,多次参加国际大赛、全国、省、市的科研和调研工作,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参加和主持过全运会、省运会、城运会等赛事的科研服务工作。研究领域包括足球运动科学化训练、足球运动员科学选材、足球运动员心理特征、足球运动员机能评定、足球运动员高原训练、足球运动发展战略、足球教练员培训等。曾担任中国国家足球队、国奥足球队、广州松日足球队、广州队等球队科研教练,曾为中国国家足球队备战和参加过亚洲杯、亚运会、世界杯外围赛、奥运会预选赛等科技服务。

近年来,发表过《中国优秀足球运动员身体形态特征和目标结构模型》、《足球运动员高原训练科学化探索》、《中国优秀女子足球运动员心理特征现状的研究》、《中国优秀女子足球运动比赛能力现状的研究》、《中国青少年男女足球运动2002-2010年发展战略的研究》等几十篇论文;编著了《现代女子足球科学化训练理论与实践》《优秀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方法》、《足球运动员培训教程(职业级)》、《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运动会足球决赛调研报告》、《高水平运动训练和管理研究》、《构建和谐社会与体育改革发展》等著作;主持和参加了《全国体育系统人才状况调研数据成果的综合开发及利用研究》、《国家女子足球队备战08奥运会科学会训练负荷监控系统的建立与实施》、《高原训练的理论与方法》等课题的研究。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