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运动训练专业

发布时间:2017-04-03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和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能胜任专项运动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理论课程有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物力学等。

  技术课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小球(乒、羽、网)和游泳6个专项课程及各项目的补修课程。

三、就业领域

   毕业生有着良好的毕业深造机会和就业前景,本科优秀毕业生可免试直接进入或考取硕士研究生。学生毕业后还可以进去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大中院校、各级体校、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管理、教学、训练和科学研究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