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运动康复专业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0

一、目标培养

   具备扎实的康复医学和运动科学知识体系基础:系统掌握现代康复诊疗和运动伤害防护理论和技能:能在各级保健康复机构、运动训练基地、疗养院、健身会所、体育科研机构从事运动康复治疗、运动防护、物理治疗、健康指导:具备一定教学与科研能力的高级专门技能型人才:包括物理治疗师、运动防护师、健康管理师、运动营养师、私人教练等。

二、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人体解剖学、功能解剖学、人体生理学、运动生理学、康复医学概论、临床医学基础、运动生物化学

   专业课程:运动康复治疗技术、肌肉骨骼康复学、神经康复学、运动测试与处方、康复按摩、运动创伤学、康复评定学、理疗学、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理论与实践、康复心理学、中国传统养生学、运动营养学、康复生物力学、贴扎术等。

三、就业领域

   (1)卫生、残联、民政系统下属的各级医院(包括社区医院、专科康复医院)

的康复部门(科、病房、门诊)、老人院、特殊学校、康复器械公司;

   (2)各级竞技体育训练单位(包括中国国家队、地方的各级专业体育运动队、各级职业俱乐部运动队以及大学及社会各种竞技运动队)的运动防护、康复和科研部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