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及体育工作规律,具备一定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和较强的民族传统体育综合素质的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理论课程: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物力学、体育科研方法、体育统计学、运动心理学、民族传统体育概论、中国武术文化导论、武术理论基础等。

   技术课程:初级武术套路、竞技武术拳术套路、竞技武术短器械套路、竞技武术长器械套、传统武术套路及竞赛规则、竞技散打、传统散打、舞龙舞狮、河北地域传统武术、民族民间体育、中国式摔跤、短兵、健身气功、跆拳道等

三、就业领域

  (学校、社区、健身俱乐部、部队、企业工会、安全保卫等部门从事武术、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的教学、训练、指导、管理的专门人才。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