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足联A级教练Jeffery-Young为校园足球参训学员进行理论讲授和实践指导

发布时间:2015-08-10 浏览次数:0

   

89日、10日,美足联A级教练Jeffery-Young以及助教荷兰足协KNVB培训足球教授Maurice应邀来我校为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的学员就“如何对青少年学生进行足球技巧教学”进行专题讲座以及实践指导。

在理论方面,Jeffery-Young强调根据孩子特点,设置课程时应换位思考,在训练中把自己当成孩子,将来才能更好的教学。课程安排应及时寻求学生反馈,循序渐进提升难度,通过改变局部训练内容达到创新的目的,灵活多变,举一反三。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和比赛,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让小朋友们喜欢。学员们就不同年龄阶段青少年足球教学应集中在哪个方面、如何运用现有的资源进行多方式训练等方面内容与其进行交流探讨。实践指导中,Jeffery-Young巧妙命名传球的区域。他指出,指导孩子进行训练最大的障碍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在技术课程的设置上,应该尽可能让学生们对其产生兴趣,并且讲解应简明扼要。三人配合过门、带球绕桩传球,定向训练得分练习、“three force one”训练法等有趣的训练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学员,学员都非常认真地参与到训练体验中。

Jeffery-Young纯熟的技术动作示范,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执着的敬业精神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等给每位学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通过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得到了启发,提升了技能,受益匪浅。 

Jeffery-Young,拥有欧足联B级教练员证书,美足联A级教练员证书。拉脱维亚United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主教练。拉脱维亚国家学校助理教师及英语教师。拥有丰富的跨文化足球及英语的青少年教学经验。

           

Jeffery-Young进行理论授课

实践课指导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