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北京体育大学张廷安教授为校园足球专项培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06 浏览次数:0

 

2015年8月6日上午,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讲堂,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学院足球教研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张廷安教授为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学员作了关于“现代足球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廷安教授首先通过结合足球技术发展趋势、足球战术发展趋势、足球运动员身体素质发展趋势、南非世界杯比赛后特点、巴西世界杯表现出的趋势、女子世界足球运动发展趋势、现代职业足球的发展趋势几个方面内容对“现代足球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详细的解读了在现代足球竞争中,足球运动员所需要具有的素质和能力。随后,张教授结合典型比赛案例视频以及相关权威数据更加直观的就职业优秀运动员的技能基本特点、世界杯表现出的特征、趋势和特点进行了介绍,使得难于理解的内容变得更加形象生动,易于理解和记忆。在有关于国内外人士对中国足球运动员的一些评价、中国运动员的差距等内容与学员进行互动,引发学员思考。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和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在实际教学和训练中遇到的一些困惑的问题。

此次讲座,张教授对“现代足球发展趋势”的分析既有宏观上的阐释,又有微观上的分析,讲解有理有据,分析全面透彻,使学员对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对于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的足球教学和训练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张廷安教授授课中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