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潘绍伟教授 为省培高中体育骨干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0

2015年6月23日下午,在体育学院学生讲堂,体育学院邀请扬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潘绍伟教授为河北省高中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学员作了关于“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几个问题” 的讲座。

讲座中,潘教授首先从两个典型的高中体育课教学案例入手,逐步引申到“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教学现状” ,在与培训教师互动交流的过程中重点讲述了“如何正确认识中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令人担忧的现实”。之后,深入分析了三个问题:第一,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有哪些新的发展;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为什么要开设选项课;我们怎么办?针对以上三大实质性问题所进行地细致、深入、全面地解读,消除了困扰一线高中体育教师的一些难题。特别是对体育与健康课程的性质、特征、理念以及核心素养等方面的新发展进行了深入地阐释和分析。讲解过程中希望在座的骨干教师在体育课程建设与发展中应努力提高自身责任意识,特别是在面对无法改变的客观现实环境因素的情况下,如何因地制宜开展好体育课程教学,用责任心和爱心去影响和感染学生,使体育课程的教育功能更加鲜活和富有生动性,

    本场讲座历时三个小时,潘绍伟教授旁征博引,生动而又精彩的讲座,赢得培训教师的好评。

潘绍伟教授现任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职。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