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邀请域外知名专家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学科内涵建设质量和学术水平,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体育学院邀请到美国、澳大利亚等体育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以“运动康复与健康”为主题,在体育楼学生讲堂进行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6月14日,运动控制技术(KineticControl,KC)创始人、澳大利亚医学委员会董事会成员、曾作为健康指导顾问受聘于芝加哥公牛队,华盛顿奇才队,纽约芭蕾舞团等机构的Mark Comerford先生以题为“KC运动控制技术在预防和治疗复发性腘绳肌损伤中的原理与应用”进行了全天的讲座,从理论到实践,从细致地理论讲解到熟练地检测与治疗手法现场演示,深受听众好评。参加本次学术活动的不仅有体育学院的师生,还有来自河北省部分医院的康复科主任、康复治疗师、运动诊所及健身中心的从业人员。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系主任张海峰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6月15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体育学院院长吉力立教授、前院长Michael Wade教授以及实验室主任Juergen Konczak教授,围绕着“运动与健康老龄化”的主题,就“运动与增龄过程中肌细胞能量代谢的关系”、“人体增龄过程中骨骼肌能量代谢与神经控制变化”、“运动疗法对增龄过程中帕金森病人平衡与协调控制的改善作用”等学术研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讲座现场讲者充满激情,听着踊跃提问,形成了浓郁的学术气氛。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主持了学术讲座。

      四位域外专家在交流期间,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的运动科学实验室、运动康复中心和体育场地场馆,对体育学院的办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条件和水平给予了积极的肯定,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愿望,就落实交流合作的途径与方法与体育学院领导进行了探讨。体育学院在当前双一流建设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学科内涵,一手抓学科建设,提高学科办学水平;一手抓社会服务,落实科研成果应用;同时,也积极与国外院校沟通、交流,扩大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本次系列交流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师生对前沿学科知识的认识和理解,也展示了学院在运动康复与健康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为下一步社会合作与国际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体育学院领导及师生与域外专家合影

何玉秀院长在培训会前致欢迎词

吉力立教授作学术讲座

Michael Wade教授作学术讲座

Mark Comerford作治疗手法演示

Juergen Konczak教授作学术讲座(左1为现场翻译、体育学院艾婧文老师)

外域专家参观运动康复中心

域外专家及校外医务工作者参观运动康复中心

外域专家参观体育场地时与师生合影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