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教育部对我校进行体育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0

7月3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专项调研的通知要求,受教育部委派,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四人,在教育厅相关部分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针对《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校办、团委、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校园规划处、校医院、体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首先,邓明立副校长对我校执行《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汇报分为学校体育工作的总体思路;《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实施情况;校园足球开展情况;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邓明立从体育教学、竞赛训练、阳光体育活动、体质健康测试全面总结了我校体育工作,凝练了抓好顶层设计;在统筹兼顾中突出群众性;发挥体育专业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以体育的软实力服务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学校体育工作的四个特色及亮点。汇报会后,调研组与与会的各职能部门和体育学院领导,就标准的实施情况、体育工作的经费投入、场地保障、教师待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

之后,调研组又组织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查阅了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我们的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观摩了训练队的训练课。

本次调研组组长、哈尔滨工程大学阮利民教授在反馈意见时,对我校的学校体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河北师范大学作为百年老校,在学校体育工作中也彰显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正是学校领导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保障了各项规章制度、文件法规的具体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的精心构建和推广,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真正起到了引领作用;专业体育与公共体育实现了资源共享,极有力的推动了公共体育教学、训练、科研的发展;宽敞、明亮的体育场馆和丰富的体育设施也是学校体育的一道靓丽风景。

本次调研在充分展现我校学校体育工作特色亮点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在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体育经费的投入与保障、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与管理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创新、完善。体育学院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找差距、明方向,积极谋划,认真组织与落实,使我校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添彩。

查阅资料


邓明立副校长做专题汇报


汇报会现场


考察场馆


调研组反馈意见


学生座谈会

                                  体育学院

2017年7月4日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