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公体部召开3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910日下午,公共体育教学部在西看台会议室组织召开了35岁以下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副院长吴立柱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吴立柱主持。

与会的青年教师尹萌、黄河、郭鸿、苏飞飞、白柳珉、李娟等六位老师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体会,围绕青年教师当前存在的问题、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分别从如何解决教学、训练与科研的协调发展;如何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如何加强前沿知识的学习,及时更新教学内容等方面各抒己见,在摆出一些实际困难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措施,如建立青年教师学术团队,加强对外交流学习等。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院领导认真倾听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刘森书记分析了青年教师当前普遍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并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他指出,青年教师的全面发展和快速成长关系着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广大青年教师要实现事业上的发展,成为学院、学校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需要从六方面努力:一要明确规矩意识。集体活动无特殊情况必须参加,上课要提前到,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以及社交软件的使用等;二要向老教师学习,取长补短。但也要辩证的学,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用青年人特有的热情活力,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取其精华为我所用,扬长避短,丰富完善自己的教学,从而形成自己特有的教学风格;三要苦练内功,不断提升自己作为高校教师的各方面的业务能力,并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规划。年轻教师都有很好的基础,但是不能自满,同时要考虑自身的发展,并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比如给自己制定一个三年规划,三年后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四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并有所突破。这些在教学、群体活动和训练中都应有所体现,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类课题的申报、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五要有团队精神,爱家、爱校、爱集体。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观念。培养良好的道德,从小事做起;六要做到青年党员同志的带头示范作用,要成功树立教师党员的形象。

会后,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院领导以及其他青年教师的座谈交流,自己对学院、学校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其他与会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