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0

为了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更好地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院历史及发展现状,进一步树立体育专业思想,912日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为我院2017级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舞蹈表演、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康复专业272名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首先,刘森为大家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以“八十余年的历史交响”为题,讲解了体育学院的悠久历史。从八十年前的两脉源流—开一代风气之先的河北女师体育系和声名远扬的国立国术体育师范专科学校,再到成为新中国高等体育教育的人才库,体育人才培养的领跑者、绵延不绝的体育“DNA”、紧握历史的接力棒。体育学院的光荣历史印记深深的留在了每位同学的心中。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优秀的体育前辈,张之江、张文光、罗爱华、刘竞存等先生的事迹也让同学们倍受鼓舞。同时也介绍了许绍发、蔡振华、蔡猛、王楠、张怡宁以及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冠军丁宁体能教练任满迎等优秀校友均出自我院,也让同学们深感自豪。同时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使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树立专业思想,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之后,刘森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体育的理解。详细解读了“体育与完整人格教育”、“体育与身心、自然、社会的和谐”、“体育与人的文明教养”、“体育是精神文明形成的特殊路径”。他用生动鲜明的例子,诙谐幽默的语言,并且现场为同学们做示范,教育同学们要传承体育精神,自觉地做到全面发展。

最后,刘森说到:“选择了体育就是选择了希望,选择了体育就是选择了未来。期盼2017级新生紧握历史的接力棒,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同学们更加热爱体育,热爱学院,热爱美丽的校园,也为接下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开学第一课”是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亲自上阵,通过讲好体育故事的形式,为新生上了精彩的一课。自开学伊始,学院在加强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上出台了相关的举措,对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做出了详细的安排。

党委书记刘森为2017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讲课中

2017级全体新生认真听讲

讲课中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