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 我校代表团参加俄罗斯“新生代-2017”远东大学生体育节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0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邀请,9月20日至24日,以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为团长的河北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13人参加了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举行的“新生代-2017”远东大学生体育节。本次远东大学生体育节共吸引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朝鲜、匈牙利等国共千余名青年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篮球、沙滩排球、乒乓球、柔道、游泳等。作为我国驻外领馆邀请的国内唯一高校,这也是河北师范大学首次参加该地区国际体育比赛。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副主席费多索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刘明彻副总领事、远东国际大学生体育节理事会会长卢基亚诺夫、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万琴科及远东知名体育健将、社会各界代表约500人出席开幕式。我校代表团运动员们分别参加了乒乓球和沙滩排球项目的比赛。

在乒乓球比赛中,共有来自俄罗斯、中国、日本、朝鲜的男女28支队伍,其中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朝鲜国家青年一队、二队等知名强队。在比赛中,我校学子在教练员李颖老师带领下,不畏强敌,稳扎稳打,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表现出了优良的比赛作风,向各参赛队伍及裁判员们展现出了河北师范大学追求卓越的精神面貌。其中,男队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女队获得女子团体第四名。李威同学也以出色的发挥力压群雄,夺得男子单打银牌,王帅澎同学获得男子单打第四名,张晓钰、杨煜分获得女子单打第七名、第九名。在沙滩排球比赛中,我校男女沙滩排球队在石鸿儒老师带领下,从参赛的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女子组第五名、男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这同时也是该项目亚洲国家参赛队伍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为参加此次比赛,体育学院参赛师生放弃了暑假休息,克服训练环境艰苦等困难,积极备战、刻苦训练,表现出强烈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和顽强拼搏的宝贵精神。我校在俄攻读学位的青年教师商尚和他的同学们为代表团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给代表团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9月30日,我校刘敬泽副校长、国际合作处薛现林处长专程参加了体育学院组织的“新生代-2017”远东大学生体育节总结交流会。在听取代表团总体情况及师生代表发言后,刘敬泽副校长对代表团在此次中俄体育人文交流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学校十分重视与俄罗斯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教育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和互访,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和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服务国家和社会,提升河北师范大学国际影响力。作为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的润滑剂和推进器,体育以其独有的魅力,助力人文交流,增进民众感情。我校体育学院专业特色鲜明,在深化国际化办学程度、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希望体育学院广大师生要立足本专业、本项目的特点,追求技术精湛,夯实理论根基,厚植文化底蕴,努力拓宽国际视野,做中外文化合作交流的友谊使者,做弘扬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精神的积极倡导者和主动践行者。

河北师范大学代表团

刘敬泽副校长为李颖、石鸿儒、刘玉颖颁发特殊贡献奖

颁发优秀运动员奖合影

颁奖合影

赛场留影

乒乓球比赛

乒乓球比赛

获奖留念

赛场留影

沙排比赛

沙排比赛

赛场与我校在俄攻读学位的商老师留影

赛场留影

沙排队留影

与外籍队员交流

比赛间隙与志愿者交流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