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博士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0


20171011日,学院在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博士研究生培养座谈会。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党委书记刘森、教学副院长马剑、全体博士生导师、负责博士研究生课程和日常管理工作的相关老师及在校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剑副院长主持。

何玉秀院长首先对2017级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希望新同学在学习期间能够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学生和导师的关系、家庭的关系、同伴的关系”,尽早适应河北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刘森书记关于“榜样”与各位博士同学展开交流,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能够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上、运用有效的科研方法上、对待科研的态度上树立榜样”,为博士研究生和教师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接下来各位新老生互相做了自我介绍,各位博士生导师和任课教师,也以自己丰富的经历、渊博的学识与大家分享。赵斌教授希望各位博士研究生不要急功近利,要有思想,有目标,静下心来,踏实干;刘志红教授希望各位博士生能够做到“兼而有之”,正确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展现出良好的做学问的状态;刘春燕教授希望各位博士生在学习上要多交流,注重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实现自身全方位的提高;张海峰教授作为博士生《体育科研方法探索专题》的任课教师之一,从科研的角度与大家作了交流,希望博士生在科研的道路上要多探讨多学习,永远保持对科研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逐步提高自己的科研境界和科研水平。

最后,马剑副院长布置了学期工作及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相关注意事项,也为博士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嘱咐博士研究生要珍惜学习机会,要想钻研,乐学习,争取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我院共招收5名博士研究生,其中包括1名博士留学生(蒙古国)。每期博士研究生培养座谈会是我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常态机制,旨在帮助2017级博士新生尽早适应博士生活,让各年级博士研究生明确各阶段的学习任务,鼓励博士研究生进行学术创新,不断提高我院博士研究生培养水平。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20171013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