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2017年度获批2项国家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0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张海峰教授申报的“高强度间歇训练减少腹部内脏脂肪的效果、机制及心脏风险性研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立项,获得资助经费60万元。张海峰教授是我院健身运动科学监控与慢病运动防治研究团队成员之一,该项目的研究是在这个研究方向下坚持不懈持续十余年的研究基础上逐渐延伸而来。张海峰教授曾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主持和参与多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与澳门大学、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等进行合作研究,积累了大量的前期研究成果,论文也被SCI收录。在项目申报过程中,我院组织专家对张海峰教授的立项方案进行了论证和多次修改,形成了科研骨干出方案,学院出论证,集中优势力量攻克主要研究命题的项目研究机制。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我院李颖副教授申报的“北京冬奥会区域辐射效应及京津冀体育旅游产业格局优化策略研究”获批一般项目立项,获得资助经费20万元。李颖副教授201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她结合管理学理论在体育领域中的应用,多次主持省社科基金项目与科技厅相关课题,为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打下了基础。我院也多次组织冬奥会主题的学术沙龙,在项目申报前期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提出修改建议。同时,这个项目也是在京冀2022年冬奥会的大背景下提出的,发挥了我院在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中的智库作用。

 学校、学院开展的“双一流”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等措施,极大地鼓舞了我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推动了我院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教师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奋力攀登,继续努力,一定会将学院的科研水平再推上一个台阶。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