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多措并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0

近期,体育学院紧紧把住教风学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教风学风建设。

严格课堂管理,促进学风学纪建设。为加强课堂管理,严肃课堂纪律,维护课堂秩序,保证课堂的神圣性,学院制定了《体育学院学生课堂管理规定》、《体育学院学生管理预警实施办法》,细化了《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当中“关于无故不参加教学活动”条款中相关内容,对于迟到、早退、旷课学生将给予纪律处分,并根据学生管理预警实施办法,向违纪学生及其家长送达违纪预警通知书。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学院为理论课配备了手机收纳袋。召开了任课教师与辅导员的交流座谈会,在通报年级班级情况,增强课堂管理有效性和针对性的同时,任课教师与辅导员深入交流管理的经验与方法,使任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做到敢管、能管、会管。学院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加强观念重塑,大力倡导课堂神圣、尊师重道、学习是天职的观念,并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导作用,增强课程学习对完善个人的知识结构和素质发展、个人职业生涯中的影响,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使学生自觉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到学习上来。

开展师德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教风建设。学院党委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党课、党支部主题活动、座谈、谈心谈话、学术沙龙等方式,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升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意识,把课堂当成神圣的沃土,致力于创新授课方法,用言传身教,人格魅力和学识修养吸引学生。学院近期出台了《体育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的管理规定》,把教风与教师的教学质量评价和评奖评优挂钩,强化教风建设。体育学院是教务处下沉到学院开展教研活动的试点单位,我们以此为契机,召开了第一次以“如何上好理论课”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根据教务处领导听看课情况,点名道姓指出了任课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创新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大力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浓郁学风氛围。充分利用第二课堂这个平台,通过“体育文化节”、体育专业学生对大学生体育俱乐部和早操的指导训练、各专项年级班级体育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平台载体,让学生在活动中巩固知识,增长才干,发挥特长,施展才华,锻炼能力,探索新知,用以赛代练的方式使学生从“要我练”转化为“我要练”,努力营造良好的治学环境和育人环境,浓郁学风氛围。

加强诚信教育,严格考试纪律,正考风促学风。严格规范执行《体育学院技术考试教考分离实施办法》,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的目的。围绕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专题教育,以诚信为主题,体育学院部署了学生党、团日主题活动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在教师中通过党支部和教研室统一思想,要深刻认识到无考风就没有学风,要打消顾虑,严格执行考试程序和纪律,敢抓敢管,把作弊现象牢牢关进纪律的笼子里。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