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学校教务处领导参加体育学院理论课教师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0


11月6日下午4:30,学院在体育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如何提升体育学科理论课程教学质量”教研活动。教务处党委书记、副处长赵宝华教授出席了本次教研活动,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理论课教师参加本会,何玉秀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赵宝华就近期在体育学院听看课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代表教务处首先肯定了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校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中对本科教学给予高度重视并采取系列措施办法提高教学质量,召开了理论课程教师与辅导员通气会、严格教风学风会议,学院领导看听课等,同时肯定了学院教师总体授课认真、教学运行良好,但也指出了存在的教学隐患及问题,并对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理论课教师如何管理课堂秩序、如何规范课堂教学、如何充分挖掘教师潜能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提出了具体的指示与建议。学校将长期大力狠抓教风与学风建设,并希望教师以此为契机备好课程、备好学生、备好教材,使学生在课堂中拥有获得感,最终在立德树人、加强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等各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教师代表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认识。老师们对学校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举措表示拥护与支持,认为当前抓教风学风非常及时与必要;老师们深感学校领导提出的问题中肯,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需要强化内功、提升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部分教师与领导就学院理论课教学现状与学情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何玉秀院长在会上表示,体育学院将进一步针对学校提出问题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有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高学院办学质量。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教务处领导来我院参加教研活动给予师生极大的触动,也为学院后期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指明了改革发展方向。教风学风建设是教学过程重要环节,为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2016年学院为理论课教师专门配备了翻页笔、扩音器等教学用具,有效提升了课堂师生互动硬件水平。本学期,在学校加强教风学风的工作部署下,学院为每个班级配备了手机收纳袋,最大程度减少了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同时,专门编制了新型学生上课考勤表,采取以照片形式月报考勤至教务办及辅导员,既进一步规范了考勤制度,同时也形成了教务管理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在后期教风学风建设中,学院将教师备课、教研室教研活动、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做为重点环节进行教学改革创新。

体育学院

2017年11月9日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