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科学训练 军民融合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我院功能性训练团队报道

发布时间:2017-12-13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和中国军网八一电视频道报道我院功能性训练团队对第82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新兵实施功能性体能训练事迹。功能性训练作为先进的竞技训练理论,被体育学界所认可,我院赵焕彬教授提出:功能性训练在竞技体育、大众健康、学生体质、军警体能以及残障人群中的应用,即功能性体能训练“五位一体”的训练理念。

   2017年6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出:“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因此,将功能性训练应用于新兵体能训练,解决新兵科学化体能训练问题,符合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需求。河北师范大学体能训练团队与部队的深度合作开启了一种崭新的合作模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是我国新时期高等教育的四大功能,因此军队要充分利用好高等院校的优势资源,争取更多的科技服务和优秀人才,双方努力走出一条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的路子,为长期合作和军民深度融合树立了榜样,积累了成功经验。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此次我院体能训练团队与勤务支援旅的合作是我院发挥人才优势助力军队发展的一件大事,为校、军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带来新机遇,为发挥高校在人才、科研、技术等智力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军队协同创新创造新条件,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结合营造了新氛围。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