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河北省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0

1月13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河北省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重点实验室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和浙江大学体育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健教授应邀参加。河北省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及学院在读博士生参加。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主持会议。

戴建兵书记讲话指出,体育学院近年来围绕全民健身和科学训练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且在完善条件、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希望体育学院将实验室建设成一个科学研究的根据地、服务社会的基地和窗口,不仅在基础研究生多出原创性成果,还要在服务“全民健康”上多出实践性、应用性的成果。戴书记强调,实验室发展要保持活跃、开放的研究氛围,保持旺盛的创造力,既要“跳出体育看体育”,也要“以体育精神干体育”,要凝心聚力、聚焦重点,再出实招、再下苦功,把体育学院各项工作继续推向新高度。戴书记为季浏教授和王健教授分别颁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与副主任委员的聘书。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机构设置、研究方向、运行机制及2017年度建设与发展情况,并针对实验室评估指标进行了自评,同时,总结了实验室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得到校领导和全国知名专家的指导,从而实现实验室长足的发展。张海峰教授、赵焕彬教授、李颖教授分别汇报了在研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央军委项目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进展情况,李洁龄博士汇报即将申报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在何玉秀院长主持下,与会专家、学者就实验室的下一步建设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季浏教授、王健教授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一是要“盘活存量,做优增量”。根据自身实际,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壮大专业师资队伍;二是不求大而全,瞄准高精尖。“下棋找高手,弄斧到班门”,要突出重点方向,集中精力打造一些重大项目;三是主动走国际化发展的开放之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拓展思路,形成特色,增强影响力。

戴建兵书记与参会河北省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合影

戴建兵书记致辞

戴建兵书记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季浏教授颁发聘书

戴建兵书记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健教授颁发聘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季浏教授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王健教授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何玉秀教授做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研究员主持

赵焕彬教授“新兵体能测评方法及强化方案的研发”报告

张海峰教授做“高强度间歇训练减少腹部内脏脂肪的效果、机制及心脏风险性研究”报告

李颖教授“北京冬奥会区域辐射效应及京津冀体育旅游产业格局优化策略研究”报告

李洁玲博士“竞赛压力下运动员心智游移的实证研究”报告

合影留念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