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学院邀请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0

1月12日,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钧教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体育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健教授应学院邀请,来我院为师生作了专题报告,学院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及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到场聆听,院长何玉秀主持了报告会。

钧教授主讲的题目是“miRNA通过自噬调控运动性心肌肥大的机制研究”,首先结合他的国家课题阐述了“自噬”和“运动心脏”,解读了前阶段流行的自噬调控趋势,详细分析了miRNA通过自噬调控运动性心肌肥大的机制。报告中分享了课题申报的一些原则和方法;其次,张钧教授讲到了睡眠与阿兹海默症,提到了老龄化趋势,表述了他课题研究的实际意义:用通俗易懂的名词阐释各种相关激素如何调节睡眠,睡眠如何影响阿尔兹海默症以及如何去通过睡眠与食物补充来缓解、避免症状。张钧教授的报告中,知识与方法结合,让到场聆听的师生受益匪浅。

王健教授主讲的题目是“早期姿势控制理论研究与应用”,他从自己开始从事康复医学运动控制的亲身经历开始,分析了当前姿势控制的研究进展,进而具体阐述了“姿势控制系统”“实验研究范式”“姿势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等问题,极致地阐释了体育科学理论在生活实践中的应用价值与意义,其中有深奥的姿势控制的生理学机制,也有通俗的生活小知识,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代表学院师生对两位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与会师生听完讲座之后积极思考,潜心钻研,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能力。


张钧讲座现场

王健讲座现场

何玉秀院长主持张钧专题报告会

何玉秀院长主持王健专题报告会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