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灵动青春:英国体育河北行”校园足球一日训练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0

1月18日上午,由英国驻华大使馆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灵动青春:英国体育河北行·校园足球一日训练营”活动在我院一层篮球馆举行。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罗克先生(Nick Low)、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省外事办欧洲处处长王涛、省外专局调研员刘红卫、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处长杨立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守民处长、我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刘敬泽、我院院长何玉秀、书记刘森出席训练营开营仪式。来自英国卡迪夫城市足球俱乐部的三名教练员、河北省校园足球联盟学校的中小学足球教师和我校体育学院运动训练(足球方向)、民族传统体育(武术方向)及啦啦操专业的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武术专业和啦啦操专业学生的精彩表演后正式开始。副校长刘敬泽主持开营仪式,校党委书记戴建兵、英国使馆参赞罗克、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先后讲话。

戴建兵表示此次由英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我校承办的“灵动青春:英国体育河北行·校园足球一日训练营”,是一次重要的中英体育交流活动,是中英人文交流在新时代的自然延伸。此次承办训练营活动,是我校在足球教育方面深化国际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通过课堂教学和同场操练,双方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为足球运动发展和现代化足球人才的培养打良好的基础。

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罗克先生(Nick Low)在致辞中指出,“灵动青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足球这一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加强中英两国年轻一代在各个领域的理解与合作,是为共同开创中英两国的“黄金时代”而设计的一项系列活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中小学体育教育和现代体育人才培养方面拥有广泛而独特的影响力,此次“灵动青春”活动能够由河北师范大学承办,完全符合举办该活动初衷,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王廷山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我省与英国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并指出英国驻华大使馆与河北师范大学合作举办的这次足球培训活动,是中英人文交流深入发展的具体体现。他表示河北省教育厅大力支持,并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经常、持续地举办,为河北省引进优质足球教育资源做出更多实质性的贡献。

罗克、戴建兵、王廷山、李东奇等中外嘉宾应邀在卡迪夫城足球俱乐部赠送的比赛用球上签名留念。罗克参赞与戴建兵书记代表双方互换了纪念品并应邀共同为训练营开球。

刘敬泽宣布训练营开营。他希望参加训练营的各位教练员和参训学员,本着“积极热情、教学相长”态度认真训练,尤其是我们各位参训学员,一定要珍惜此次训练营难得的机会,通过积极参训,提升自身的足球知识和执教能力。

随后,校党委书记戴建兵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罗克先生为训练营开球。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卡迪夫城足球俱乐部的欧足联培训专家根据其制定的国际课程体系,参照欧足联C1级教练证书标准的要求,对我校30名足球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及来自河北省校园足球联盟学校的15名中小学足球教练员进行了课堂理论和场地技巧教学培训。

培训结束时,举行了培训总结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总结发言,他表示很欣喜看到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卡迪夫城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们带来新的训练理念,让参训师生受益匪浅。希望双方继续合作,共同促进河北师大足球训练领域的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不仅对体育学院的足球教学、体育人文等多个领域的带来了新的理念,而且大大促进了体育学院国际化进程。


开营式现场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罗克先生致辞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讲话

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

罗克先生和党委书记戴建兵为训练营开球

工作会谈

卡迪夫城俱乐部教练员在授课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