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学院足球教研室承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雪地足球裁判任务

发布时间:2018-02-10 浏览次数:0

2月3日上午10时,以“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冬奥之星”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苏川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和四川等七个省市的20支代表队、近50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大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举行。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冬季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积极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助力冬奥会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设在哈尔滨,作为全国最早开展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地区之一,沽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经过五年的探索逐渐形成了既有本地特色又有时代特色的青少年冰雪运动项目,今年继续作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首次邀请了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本次大会,由过去的六省市扩大为七个参赛单位。大会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扩大举办规模,在竞赛项目上增设了冰蹴球混双、五人制雪地足球等项目,体验项目上增设了雪地坦克等趣味性、时尚性项目,扩大了参赛人数限制。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承接了此次雪地五人制足球比赛的裁判任务,教研室全体教师(肖建国、黄大伟、王海军、庞旭鹏)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在肖建国教授的带领下不惧严寒顺利完成了7个省份16支代表队40余场比赛,比赛场地的线是老师们在-30℃的艰苦条件下拎着水壶在雪地上一条条画出来,比赛期间被踢掉的线会时不时再补上,足球教研室老师们的业务能力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受到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等各方领导的一致表扬!

比赛的圆满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助力,为体育改革助力,为全民体育助力!真心感谢每一位为足球默默付出的人!我们足球教研室会再接再厉,努力做出更多好成绩!

赛前准备会

裁判员联席会


肖建国教授在补场地的线

裁判员在执行裁判任务

孩子们脸上的笑脸是校园足球最美的答卷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