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校体育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获得评审专家高度肯定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0

2018年4月11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体育学院201会议室召开,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南师范大学周爱光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原副校长张勇教授、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吴耀宇教授(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教指委委员)、北京大学原体育部主任郝光安教授及清华大学体育部党委书记马新东教授(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教指委委员)七位专家应邀担任本次评估会的评审专家。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出席会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博士研究生导师、学位分委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及博硕士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刘敬泽校长对河北师范大学概况和学科建设背景作了简要介绍。学校不仅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而且以此作为促进学科长足发展和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保障体系与自我监控机制。他希望能够借助与会专家智慧,为学校体育学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多传授先进经验,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之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就本次学位点评估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评估会上,七位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副院长马剑教授的“体育学博硕士学术学位点自评估情况汇报” 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情况汇报”。各专家结合“河北师范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就学位授权点所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了解和询问。同时评估组专家通过审阅相关评估支撑材料,与学位点导师、管理人员、在读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及实践基地老师座谈,实地考察体育学院实验室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以及体育场馆建设等方式充分考查学位授权点的运行情况。最后,评估组专家进行合议,一致认为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均达到优秀等级,并就我校体育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如何办出特色与高水平,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

刘敬泽校长在反馈会上表达了对专家组的衷心感谢。他指出,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他要求研究生院和体育学院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在现的传统优势特色基础上,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体育学博士一级学科建设为平台,紧抓时代机遇,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聚学科实力,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体育学院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

我校体育学院自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批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至今已有30多年的研究生培养历史。在2017年的第四轮学科评估体育学获评B-等级通过本次自我评估,体育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建设中的优势与不足,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指导方针,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优势建设力度大力引进高层次学科人才,加大对重点实验室的投入力度,强化体育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

合影留念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