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从严从实抓教风学风建设及宿舍管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0

自3月初以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教风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宿舍管理等工作,体育学院反思、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统一师生思想,提高认识站位,在加强日常管理、严肃课堂纪律、改善教学效果等方面往实处抓、往严处管,体现出良好的责任意识和狠抓落实的担当精神。

3月8日,体育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整改工作安排会议,通报学校、学院教风学风督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检查。会议要求全院牢固树立“没有好教风好学风一切都是零”的教育管理理念,盯住教风学风建设中的顽瘴固疾,从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日常行政管理、纪律规矩等四个方面入手,严格按照学院提出的24条整改措施和纪律要求抓好教风学风建设整改工作。

4月2日,体育学院再次召开全院大会,要求全体教师以课堂秩序为重点,用实打实的措施,坚决扭转教风学风建设被动局面。会议结合学校官网新闻“学校党委和纪委强调坚决维护课堂秩序锻造优良教风学风”的精神和要求,强调必须把教风学风建设往实里做往严处管,让纪律制度规矩“长出牙齿”,在教风学风建设“大考”中,铆足劲,争口气,打一个翻身仗。

4月9日,体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就教风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再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对“起居无常、散漫懒惰、责任缺失、不思进取、无所事事、荒废青春”等不良现象坚决说“不”,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细处,把体育学院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建设好,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一个多月以来,体育学院重点针对理论课堂,采取随机听看课、互听互评课、教研室专题活动、党支部集体学习、个别约谈警示、建微信群督促、辅导员全程监控等方式,对教风学风及学生宿舍管理等细化了工作措施。期间,班子集体开会研究8次,召开全体教工大会2次,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管理人员会议1次,个别约谈2人,教风学风建设以及学生宿舍管理等各项工作初见成效。

学校党委指出,体育学院刚刚获得博士学院授权一级学科,成绩来之不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体育学院进一步严格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严”字当头,转变观念,主动适应时代新变,把事关学院发展根本大计的教风学风根基打好筑牢,不断取得各项工作新成绩。

学校网站链接:http://www.hebtu.edu.cn/a/2018/04/18/20180418154710.html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