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为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专项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0

5月6日上午,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讲堂,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玉秀教授为参训的学员作了“校园足球、立德树人与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首先,何玉秀教授通过询问学员在看到、听到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的文件材料后的感受,进而通过解读文件的方式,让学员理解上级的要求和自己的实践是如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强调“希望被重视,首先需做好”的工作理念。随后,她以足球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背景,从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政策性文件入手,就“体育的作用、体育的价值、校园足球开展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以及如何做有教养的体育教师、如何培养有修养的足球人”等内容进行了深层剖析。讲述中,她还通过毛泽东、蔡元培、张伯苓、顾拜旦、巴赫等人对体育的认识观,用名人对体育的见解让学员们体会到体育的重要;在体育价值的介绍中,结合体育运动与智力发育、社会适应能力的相互关系及特殊作用,强调了校园体育的作用;同时,何教授通过“足球进校园”三个不同的观点,提出问题,让大家分析足球进校的意义,以互动的方式了解大家对校园足球的理解,并由此进行讲解,提出校园足球首要任务是育人。

讲座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有所顿悟,决心努力做一个有修养的体育教师和足球人。

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为学员授课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