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院教师和博士参加国家教练员学院教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0

5月2—6日,我院博士生导师赵焕彬、硕士生导师王海涛、霍洪峰及博士生王梁、牛森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与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全国各级各类体校教练员人才教育培训规划(2018-2022)教学师资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全国教练员培训班培训讲师聘书,也是我院教师首次承担体育总局全国体校教练员培训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王立伟司长、国家教练员学院孙文新部长、运动联合会李贵成秘书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教学师资培训班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2018年培训工作计划,拟在5年内对全国2.2万余名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进行全面轮训,培训班听取了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北京体育大学张力为、罗冬梅教授的培训公开课。我院赵焕彬教授应邀对《全国青少年儿童科学训练通识培训教程》其编写部分“幼儿功能性动作教育”和“运动技术原理与分析”进行了解读,对幼儿健康促进的国家政策导向、动作发展和成长规律、粗大动作训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人体与惯性参数、运动动作与动作系统、动作技术的生物力学分析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赵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旁征博引、数据精准,课堂气氛活跃,受到全体学员的高度评价。5日上午,培训班对《通识培训教程》的内容和标准分别进行了讨论和修改,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了培训教程,并明确规范课件制作与教学流程。

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131位,其中我院毕业生近20位,大家相聚一堂,畅所欲言,回忆了在师大的美好时光,纷纷表示感谢体院对自己的培养,决心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尽职尽责。近几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和学生脚踏实地、刻骨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和勇于占领学术制高点的拼搏精神,为我院广大师生起到榜样作用。

赵焕彬教授做培训讲座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