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承办完成2018年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0

2018年5月6日——10日,体育学院承办了河北省校园足球师资专项培训任务。共有来自全省9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9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内容涵盖校园足球发展政策和趋势、校园足球教学、活动、训练、竞赛等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方法、手段。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培训任务,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配备了过硬的专业师资,按照学段分成了四个教学班,进行了5天20个单元的教学。培训具体内容有“师德修养”“竞赛组织与编排”“足球教学设计”“课间操的设计与实施”“规则与裁判法”以及运控球技术、运球过人技术、踢接球技术、传接球技术、射门组合以及足球游戏等,有理论教学,也有案例展示,还有教学方法的研讨。

5月6日的开班仪式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同志向学员热情地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刘若群同志在动员报告中,解读了2014年年底以来,我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的工作进展,阐明了校园足球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和长远性,指出了当前我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她还转达了全国校足办关于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整改工作的通知,重申了全国校园足球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强调工作的重点是落实,抓好校园足球软、硬件的落实工作,是每一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随后,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讲了开班第一课。

参训学员表示,此项培训理念新,教学手段丰富,内容实用,立志回到单位后要将学习的知识、技能传递下去,为提升中小学生的健康水平,促进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