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校散打队在全国比赛中首次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发布时间:2018-08-18 浏览次数:0

  2018年7月16-20日,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在黑龙江鹤岗市体育馆举行。

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规格武术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 代表着国内大学生的最高武术散打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将充分挖掘储备优秀武术散打人才,造就武术散打新星,为大学生武术散打运动的长足发展添砖加瓦。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12个省市区、33所大学的375名大学生武术散打健将参加8个组别的比赛,对82块金牌展开角逐。 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一金,三银,五铜,一名第五的突破性的好成绩,10名参赛运动员,其中有九名同学晋级,张文利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散打是汇集了中华几千年传统武术格斗术精华于一体的中国自创的体育项目,通过练习可以锤炼人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同时武德武礼又可以塑造和提高人的高尚品德。散打不只是教拳脚功夫,更注重经历内心的成长,为人处事、奋勇拼搏,当运动员克服内心的怯弱、恐惧,站到赛场上,挑战的不只是对手,更是自己。赛场上经历的成功、挫败,都将使内心变得更强大,这种独特的成长体验是课堂上没有的。正因为散打这些独特的魅力,吸引力了大学生广泛参加。我校体育学院散打队是一直在前进中勇于拼搏的队伍,在与其它专业院校从招生人数,生源质量还有较大差距的情况下,去年首次参赛就获得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今年在张文利老师带领下,在学校和体育学院领导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的艰苦训练和备战,终于实现了多年来散打没有金牌的零突破。比赛中同学们尽力拼搏的同时,都互相帮助,遵守大会纪律,武德武礼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受到大会的一致好评!

合影

比赛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