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0

2018年8月20日-2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在西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等7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国内外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大会。

本次会议共录取论文345篇,为历次之最,其中大会主报告11场、青年学者和新人奖报告30场、分会报告93场、墙报交流211篇。我院师生此次共计投稿18篇,其中8篇被录用为分会口头报告,墙报交流10篇。我院博士生导师,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会常委赵焕彬教授为此次大会论文评审组组长,并担任大会新人奖评委,王星明老师、霍洪峰老师、博士研究生牛森、硕士研究生王迎霞、刘丽新、刘薇、武家宝、朱瑶佳、张新语、常兆奇、闫晴等参会交流。

大会聚焦近年来特殊环境下人体运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运动生物力学中的应用、可穿戴设备中人体运动测量的应用以及运动生物力学对竞技运动表现提升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此次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的举办,为进一步推进体育学科学术交流、拓展学术合作途径、巩固和加强兄弟院校的友好关系、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将产生积极作用。河北师范大学运动生物力学团队无论是参会规模还是论文质量均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作报告的师生个个激情饱满、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向评委、专家和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过程和结果,并接受了评委的提问,与参会人员就论文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同。近几年来,我院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大经费的投入,鼓励并资助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我院师生在本次全国生物力学交流大会的精彩表现,再次充分证明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产学研转化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社会影响力。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