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体育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0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通知》精神,为学院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引导教师关注教学,强化教学能力、推进课程教学思想、科学性和艺术性的有机融合,我院决定组织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现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在岗年龄45岁以下(1973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且本学年承担并主讲本科教学课程教学人员。(见附件)

二、赛程安排及方法

本届比赛分三个阶段

1、报名和遴选阶段

9月27日-10月12日,报名形式采取自愿报名和教研室推荐两种形式,由各教研室主任汇总名单后将报名表(附件1)发至教务办。为了检验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水平,学院要求85年以后出生教师,必须要参加本次学院组织的教学比赛。

2、学院初赛阶段

10月12日—10月19日,学院汇总名单安排初赛(比赛采用模拟授课形式,时间为20分钟),学院将根据初赛成绩,最终确定参加学校决赛人员。

3、学校决赛阶段

10月29日至11月9日,由学校教务处组织决赛。

三、比赛评判标准

本届教学比赛的评判原则是: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本科课程教学思想性、科学性和艺术性有机融合。评判标准大致如下:

1.贯彻课堂思政(20分)。结合教学内容对学生实施思想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价值观、人生观、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家国情怀、稳固专业思想,教育学生勤奋上进、诚实守信、团结互助等。

2.教学内容科学性(60分)。要求教学内容准确、表述严谨,无科学性错误;结合课程内容引介学术前沿进展,拓展学生视野,敢于提出自己观点;注重理论结合实际,促进学生提升应用能力等。教学内容的组织符合学生基础和认识规律,对学生的指导与训练精当、高效。教学具有启发性,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或引发深入思考;

3.教学艺术性(20分)。教学使用标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用词准确,语气、语调运用合理,课件色彩、字体、音效配置合理、美观协调,板书或课件内容重点突出、繁简适度、布局合理,密切配合教学进程。

                                       体育学院

2018年9月25日

附:符合要求的教师名单

靳勇、李静、李颖、赵毅博、王海军、庞旭鹏、薛军、宋旭峰

薄雪松、郭强、康琛哲、刘亚楠、郭芳、姜涛、赵丽娜、韩馨仪、成维海、

薛军、梁玉、娄春善、刘阳、艾婧文、陈巍、李飞霏、刘春燕、侯京卫、

李洁玲、康红哲、何涛、马冀飞、王少伟、崔现飞



体育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报名汇总表:附件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