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第26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0

10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暨第26期顶岗实习展示活动”,检验第26期顶岗实习生的教学技能水平,积极营造体育师范生投身教育苦练基本功的文化氛围。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田菁教授领衔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党委负责人王运敏在致辞中指出,顶岗实习支教是锤炼师范生教育技能和坚定教育理想的伟大工程,本期顶岗实习虽然结束了,但教育技能的训练和教育思想的凝练并没有结束,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体味教育的本质,希望观看比赛的低年级同学能从中感悟教学的真谛,明确顶岗实习前的努力目标。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8名同学进入学院决赛。选手全部来自第26期体育教育专业顶岗实习生,分别以武术课、田径课、篮球课、体能训练课进行模拟授课和现场问答。选手们教学设计巧妙、教学过程紧凑完整,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亮点各异,体育教师精气神十足,回答问题妙语连珠,使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教学技能展示。学生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从教风教态、专业特色、教学教法、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规范性、专业术语和口令指挥能力、现场即时回答能力等各方面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客观的点评。参赛同学和观众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体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春燕教授对评委教师们近三个小时的认真评判及精彩点评表示感谢,她要求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始终牢记“师范生”的身份,以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有理念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目标努力,将体育学院优良传统作风继承并发扬光大。比赛进行了将近三个小时,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观摩比赛,表现出良好风貌。

比赛结束后,体育学院为两位即将参加学校决赛的同学配备了专业和教法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参赛指导。

体育与艺术教研室主任王淑英教授、武术教研室主任崔景辉副教授、体育学院中小学教学研究中心王星明老师侯京卫老师,一同担任比赛评委。


体育学院党委负责人王运敏讲话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教学副院长总结


学生和老师合影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