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第二届“体院杯”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0

11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第二届“体院杯”篮球联赛拉开帷幕。学院领导王运敏为联赛开球,篮球教研室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全院9支参赛队一同出席开幕式。多次蝉联啦啦操全国锦标赛冠军的“烈焰啦啦队”现场助兴。

本届篮球联赛赛程一个月,研究生联队和各年级体育教育专业、运动训练专业代表队共9支队伍参赛,累计将进行45场比赛。揭幕战由2016级运动训练队对阵研究生联队。比赛开始,赛场气氛迅速紧张起来,场上队员技术娴熟,奋勇拼搏,精彩纷呈,比分交替领先。场下观众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赛场紧张激烈,两支队伍斗智斗勇,扣人心弦。终场前30秒,两队战成68:65,落后的研究生联队采用犯规战术,2016级运动训练队两次站上罚篮线4投0中。最后5秒,研究生联队叫暂停布置战术,可惜三分球偏出篮筐,以3分惜败。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同样紧张激烈,两队均表现出较高技战术水平,最终2018级运动训练队以81:68战胜2015级体育教育队。

“体院杯“篮球联赛是体育学院2018体育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篮球教研室协办。篮球教研室教师分别担任各队教练,并纳入教学规划,对赛事组织、竞赛执裁、竞赛模式等给予全方位指导;辅导员担任各队领队;大学生体育俱乐部竞赛裁判中心具有篮球裁判资格的学生担任裁判员。每周在体育楼篮球馆进行3轮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是体育学院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思想提升的一种积极尝试。篮球联赛吸引了院内外众多篮球爱好者前来观战,对促进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