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18全国高校“运动处方”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0

12月2日, 2018年全国高校“运动处方”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北京奥美之路健康技术研究院协办。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的运动处方课程教学专家、骨干教师等18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共同交流高校运动处方课程教学的经验与体会,研讨未来运动处方课程发展的方向。

刘敬泽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强调,课程和教材事关学生培养的正确方向和专业教育质量,本次研讨会契合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做好课程、教材研讨的精神,希望各位专家就“运动处方”课程教学、课程与教材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等进行交流,切实提高育人效果。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指出,“运动处方理论与实践”在今年教育部颁布实施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被列为体育专业核心课程,本次教学研讨会将着力于教学能力提升和课程成果转化。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共安排6场专家讲座、1场教学沙龙、2场教学工作坊、集体参观我校“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省级重点实验室”。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正珍,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艳,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何玉秀,奥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峻华分别作主题演讲。何玉秀作的《“运动处方”课程教学体会》主题演讲,受到与会教师一致好评,何玉秀指出:“运动处方”是体育科学的精华,高校教育机制体制发生了巨大变化,大数据、互联网、体医融合等关键词都出现在运动处方课程中,新知识、新技术、新体系的应用呈井喷式爆发,运动处方课程将不再仅仅是书本内容,而是一个不断更新升级的课程库。大家认为,本次教学研讨会脑洞大开,收获很大,我们有幸赶上了时代的发展和巨变,运动处方课程将会对慢病防治产生积极的作用,期待和河北师大体育学院一起进步。

体育学院组织相关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专业精准的服务,保证了大会的成功举办。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专家和领导

何玉秀教授在大会作主题发言

教学沙龙场景

教学工作坊场景

志愿服务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