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专项教师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0

1113日,历时三天的河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专项教师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主办方河北省教育厅对我校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参赛教师不仅收获了成绩,也收获了友谊,提升了教学能力和技能水平。

参加本次专项教师基本功比赛116名教师分别进行了编写教案、说课、竞赛规则考试、技术技能比赛、体能测试等5项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4名教师分别获得小学段、初中段、高中段一等奖;81名教师分获各学段二、三等奖,本届比赛还对体能测试的前8名教师进行了表彰,保定市、衡水市、承德市、邯郸市、张家口市、沧州市、廊坊市、石家庄市等八个地市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基本功大赛同时安排了点评环节,省大体协理事长田振生就“说课、教案编写”环节予以点评,对参赛教师在教案编写、板书、教学基本功及对教材的把握和衔接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并给出了改进建议。国家足球比赛裁判员讲师健力结合技术技能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将足球教学和训练中必须掌握的基本技术和技能逐一进行讲解。整个过程既是点评,又是综述,更是一次针对性很强的足球专项业务培训,各位参赛教师深感受益匪浅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若群强调,组织开展足球专项教师基本功比赛,目的是以赛促教,通过参赛教师个人业务素养和教学能力的提高,推进我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认真总结、消化、领会比赛心得基本功比赛为契机,努力河北省校园足球事业更快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