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组织排球技术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0

为提高教学和竞技水平,开拓学生视野,2018年12月6日下午,河北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前中国青年男排主教练刘殿春先生应邀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排球馆就“排球技术教学手段与训练方法”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赵宝华、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春燕应邀到场指导,全体排球教研室教师和部分学院学生到场聆听。

刘先生从“排球基本技术动作规范性”对课程进行了导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排球技术特点,以及排球运动制胜规律,用实例演示了传球技术、垫球技术 扣球技术  发球技术  拦网和防守技术。讲解有理有据,分析全面透彻,使师生对现代排球运动技术特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课堂上,刘先生每一个动作的示范都亲力亲为,使得难于理解的内容变得更加形象生动,以及在授课过程中对学生的激励语言和对完成动作质量的严格要求,均给广大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另外刘先生结合我院排球运动队的建设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最后与学生们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对于学生在实际教学训练中所遇到的问题都做了详实而又客观的解答。

教学指

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