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刘春燕教授当选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成新一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体育学院刘春燕教授入选新一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任职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任期5年,从2019年起到2023年止。

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中小学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评估以及提供咨询服务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接受教育部委托,组织和开展中小学体育教学重要决策前期研究、理论与实践研究,就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开展教师培养培训、教学成果鉴定和教学督导、检查等工作。指导委员会由国内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管理能力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教师、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实行聘任制(兼职)。新一届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有委员106位,其中28位来自高校。

作为师范类院校和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河北分联盟主席单位,近年来我校体育学院建立了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积极开展体育课程与教学论师资培养,不断加强与中小学的联系,充分发挥体育学科对中小学体育的引领、指导作用,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办学水平得以切实提升,也扩大了在全国体育教育中的影响。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