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我校刘春燕教授担任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成员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启动会在京召开,对修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春燕教授作为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修订工作为期2年,将对义务教育的17门课程的课程标准进行全面修订,刘春燕教授应邀担任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这是继她当选新一届教育部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后获得的又一项教育部专家称号。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共计13位,均为在全国有影响的体育课程与教学方面的专家,刘春燕教授是唯一一位来自地方师范院校的专家,也是自2001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来,河北省该领域的首位专家。

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是全国教育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新时代义务教育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课程教材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依据,是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要载体,直接关系党的教育方针能否落实、关系教育目标能否真正实现。其中,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的修订将引领中国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与发展的新方向。此次,我校教授入选专家行列,服务国家教育决策,充分体现了我校教授在该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