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导师介绍 导师介绍

刘阳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0


姓名:刘阳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运动与脂代谢

国内外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康复医学会作业治疗专委会委员、河北省康复医学会委员

个人经历:

2012年4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2013年6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

2019年4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

2013年7月至今担任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教师


教学工作:

担任本科生《运动康复治疗技术》、《康复评定学》、《动作控制与学习》、《人体发育学》等课程;硕士研究生《运动功能解剖及应用》、《运动生物实验技术》等课程。

科学研究:

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2项。在《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北京体育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研究学术论文3篇,参编国家级教材2部。

一、科研项目

(1) 高强度间歇训练减少腹部内脏脂肪的效果、机制及心脏风险性研究(第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年1月开始。

(2)运动激活钙信号对PGC-1α—Irisin通路的作用(第一),河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2016年1月-2018年12月。

二、代表性论文

(1)第一作者.

高强度间歇训练通过不同部位HSL磷酸化差异性激活减少内脏脂肪积累的机制研究.《体育科学》 2018年9月.


(2)第一作者.

相同摄氧量下向心运动和离心运动对脂代谢肌肉因子激活作用的对比研究. 《中国运动医学杂志》, 2018年12月.

(3)第一作者.

不同时程下Ca2+i介导骨骼肌损伤与修复的机制及针刺的干预作用. 《北京体育大学学报》, 2015年2月.

三、专著及教材

参编. 《运动生理学》.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2016年11月

参编. 《运动康复评定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8年4月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