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观摩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0

3月28日,体育学院组织本科教学公开课及相关教研活动。体育艺术教研室青年教师赵丽娜副教授,在健美操馆为全院教师讲了一堂公开教学示范课,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一同进行观摩评议。

授课开始前,院长何玉秀教授强调了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对赵丽娜老师提出了期望,也对参与听评课的教师提出了要求,赵丽娜介绍了课程设计思路。公开课授课内容为现代流行舞蹈,教学对象为2017级舞蹈表演专业全体学生。课堂上赵丽娜老师激情四射的教学风格感染了全体师生,不仅学生学的起劲,连观摩的老师们都情不自禁的跟着跳起来。整个课堂组织不仅井然有序,而且多元化的教法学法也极具针对性,全面调动了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最后,通过学生的一对一斗舞表演与规定动作的集体展示将教学气氛推向高潮,很好地检验了课堂教学成效,得到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志红教授对公开课做点评。她说,这堂课体现了三大特点,一是课堂教学遵循了教学规律,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展开技术教学;二是体现了独特的教学风格,授课教师情绪热烈,声情并茂,有感染力,能带动课堂气氛,语言表达与身体示范同步;三是教学具有艺术性,能关注每一个学生,有纠正艺术、示范艺术、语言艺术、讲解艺术、关注运动负荷艺术、应用音乐艺术。观摩课后,各教研室以这堂公开课为主题开展了教学研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