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我校两支足球队双双荣获河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0

3月20日下午在海滨城市秦皇岛,由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组成的我校男子足球队夺得河北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亚军,创造在这项赛事的最好战绩。由我校普通大学生组成的男子足球队获得校园组亚军,连续三年进入决赛,连续三年取得大区赛资格。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燕山大学承办,比赛分超级组和校园组两个组别,超级组由各高校足球专项高水平运动员或运动训练专业学生组队参赛,校园组由各高校普通学生组队参赛。超级组进入决赛阶段的队伍共有8支,校园组11支。自3月14日在燕山大学开赛以来,我校超级组队员在参加的五场比赛中取得了进23球、失6球的优异成绩,校园组队员在参加的六场比赛中,取得了进14球、失4球的优异成绩。

超级组比赛分为两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我校与东道主燕山大学、河北地质大学、张家口学院队分在A组。首战10:1轻取张家口学院队后,迎来了夺冠呼声最高的河北地质大学队,结果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教练员及时作出调整制定针对性战术安排,下半场队员们坚决贯彻教练战术意图连扳3球,3:1力克对手。第三场小组赛对阵东道主燕山大学队,队员们斗志昂扬,以2:0取胜,小组第一挺进四强。半决赛对阵沧州师院队,波澜不惊,5:0轻松杀入决赛。决赛对手正是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河北体院队的河北地质大学队,地大全队上下憋足了劲要一洗小组赛1:3之耻,我方队员则誓言创造历史捧回冠军杯。3月20日下午15点冠军决赛正式开打,双方尽遣主力,一开场就展开激烈的对攻,对方强悍的防守和颇具威胁的反击,使我方的进攻几度无功而返,对方拼尽全力也难撼我方大门。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不敢轻敌,攻防转换更快拼抢更加激烈。第65分钟,我方队员体力下降陷入疲劳期,对方立即抓住机会连续制造前场定位球、角球机会,我方球门岌岌可危,守门员左扑右挡三次扑出必进劲射。第69分钟我方队员在禁区内手球被判罚点球,地大球员击掌相庆,我方队员则沉着冷静,守门员判断正确双手将对方点球扑出,再立大功。替补队员、领队教师一起呐喊助威,我方队员士气大振,第86分钟在角球附近获前场任意球,我方队员抢到前点,双方在地大队门前展开激烈争夺,前锋队员机智将球捅进大门,可惜边裁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面对明显的误判我方队员虽倍感委屈,但表现出极高的体育道德素养,马上投入比赛。踢满90分钟双方0:0战平,在随后的点球决胜负中我方运气欠佳1球惜败,无缘冠军。整场比赛,队员们表现出较高的技战术素养和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教练员老师展现了高超的教学水平和现场指挥艺术。捧得亚军杯,也是在这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我校体育学院推出“向技术训练要成绩,向学科建设要成果”综合改革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战绩。

校园组11支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我校校园组被分在B组共5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力克石家庄铁道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以及河北工业大学队,四战全胜位居小组第一。首战对阵铁道大学队,我校在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两球完成逆转取得开门红。揭幕战对决东道主燕山大学队,队员们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顶住压力1比0击败对手,为晋级四强奠定基础。第三轮比赛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队,队员们稳扎稳打再下一城。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此前同样三战全胜的河北工业大学队,队员们团结一致,凭借精心演练的任意球配合和熟练的技战术打法,全场占尽优势战胜对手。半决赛面对老对手华北理工大学队,一开场便凭借快速有效的反击连进两球,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顶住了对手一波又一波猛烈的攻势,最终以2比1击败对手挺进决赛。决赛面对河北省大足赛七连冠得主华北电力大学队,在伤病和体能不支的双重困扰下,队员们依然拼尽全力,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最终0比2惜败对手无缘冠军。我校校园组男子足球队今年5月将参加全国分区赛东北赛区的比赛,期待我校足球队在全国赛场上再传捷报。

两支足球队双双夺得亚军的消息传来,学校党委和行政第一时间向队员和教练员表示祝贺,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赛场留影

体育楼前合影

比赛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