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邀请国家队体能康复教练进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1日,国家跳水队体能教练、东京奥运会科研攻关组成员、河北省体科所张晁赫教练受邀来到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中心,与2015级、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一起分享了他在国家跳水队的体能保障工作,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中,张晁赫教练引用真实案例向大家解释了康复治疗师及体能训练师如何在职业运动队中自我定位,同时列举了运动员保障中其他各职业的不同职责。此外,张教练向学生介绍了当前世界领先的训练技术和手段,并以跳水队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数据合理制定高效的科学训练方案。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案例鲜活,针对目前学生们所面临的自我定位问题分析的极为透彻,让全体学生更直观的了解到国家队生活工作的点滴,深切感受到职业挑战性与自豪感。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张海峰老师和艾婧文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张海峰老师代表运动康复专业师生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为我院培养出如此优秀毕业生而感到欣慰,欢迎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回校交流。此外,张老师要求全体学生在未来职业发展中严格秉承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希望将来大家能以张晁赫教练为榜样,日后为我国竞技体育事业贡献个人力量。艾婧文老师主持此次交流活动。

通过讲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更清晰直观的了解了未来可能从事的职业,并意识到运动康复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充满了挑战。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扎实基础,提升个人能力,成为一名具备综合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张晁赫教练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