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组织召开留学归国教师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4-21 浏览次数:0

4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文化讲堂召开留学归国教师成果汇报会。足球教研室黄大伟副教授和田径教研室崔冬雪副教授分别进行访学成果汇报,总结并分享各自留学国外的学习成果。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汇报会。

黄大伟副教授2018年6月—9月赴英国曼彻斯特访学。他分别从“前期选拔、课程学习及访学的所见所闻”等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课程学习的感受和英国先进的足球理念。他强调了“英国足球教学对人的培养高于球技培养”的做法对我们开展课程思政的启发。访学归国以来,黄大伟把在英国学到的足球训练“四角原则”应用于教学实践,注重对学生社交能力的培养,重点提高足球专业学生在比赛中的决策能力以及创造能力,取得良好实效。在该理念的指导下,他带队参加3月份的全省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决赛夺得亚军,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崔冬雪副教授自2017年11月-2018年11月在日本筑波大学进行了一年的访问学习。此次汇报,崔老师分别从“日本小学体育教学现状、筑波大中学校师资培养之模拟教学、筑波大学研究生培养之学习会、课题研究、与河北省高俊霞名师工作室的共同研究(U-S体育教育研究共同体)、今后的工作重点”六个方面展开,重点分享了“课堂教学模式、教学信息化支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崔冬雪博士归国后积极创办“高校-中小学”体育教育研究共同体,邀请中小学体育教学名师走进我院为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进行“精细化”体育教学研讨,为体育学院开创“高校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立足中小学体育课堂改革需要”的新模式做出积极努力,为致力于服务河北教育而奋斗。

汇报会为全院教师了解国外体育教学、科研、运动竞赛及先进的训练方法提供了帮助,对推动全院“课堂革命”,提升运动训练水平及教师能力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黄大伟副教授汇报

崔冬雪副教授汇报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