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本科生 优秀本科生

师梦凡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0

师梦凡,男,汉族,1997年生人,中共预备党员。系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国家一级运动员。现担任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年级班长、校田径队队长等职务。

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师梦凡就表现出了较强的政治觉悟,具有端正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踏实求学,努力钻研,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及时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了解和把握国家的各项时事政治。通过学习,师梦凡更加认识党、了解党,坚定了对党的信仰,翌年,就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从朦胧的认知,到明确的入党动机,师梦凡正式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后备军,并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工作上,师梦凡同学有着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能够上行下效、下情上达,做好服务性工作,尽职尽责。以服务学生大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举办了多项文体活动,将学院金牌赛事——“体院杯篮球联赛”加以创新,把“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作为加强学风建设的新手段,为期36天的赛程中,为学生竞赛水平的展示和课余生活的丰富提供了平台。学院学生会各司其职、用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并且在师梦凡同学的带领下,体育学院学生会连续2年创办了“趣味定向越野大赛”,分别以“母亲节”和“建国70周年——重走长征路”为主题,活动涉及学校15个学院,累计参与学生千余名;不仅如此,在体育学院严抓宿舍内务的同时,师梦凡结合体育专业学生特点,举办了“宿舍文化艺术节”,为学院团学工作打造了新亮点。

在年级中,时刻以党员干部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中关心关爱同学,帮扶后进。在年级、班级的各项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在辅导员因病住院期间,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承担了体测教练的任务,师梦凡同学做好助手,工作细心负责,讲方法讲技巧,顺利帮助年级完成了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任务。

不仅如此,师梦凡在理论学习上认真学知识,扎实做学问,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依然是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学业各项成绩上均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在2019年被评为河北省三好学生。

师梦凡同学以运动训练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田径的追梦路上已奔跑了10年。在2017年7月举办的河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运动会的比赛中,荣获田径男子专业组200米、400米、4x100米、4x400米的冠军,一举夺得四枚金牌,荣获河北省“优秀运动员”称号。并且在男子专业组400米决赛中跑出49秒15的好成绩,一举打破了河北师范大学保持20多年的男子最高纪录。同年,在河北省田径精英挑战赛上荣获男子200米、男子400米两枚金牌,获“最佳运动员”称号。傲人的成绩意味着辛勤的付出,在平日的训练中,师梦凡一向认真刻苦,不惧伤病,始终把学校的荣誉放在首位。作为校田径队的队长,他以身作则,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带领校队队员努力训练,经常辅助教练员做好队内事务性工作,以奉献精神服务队员,赛前与他们交流经验,为并肩战斗的队友们做好心理建设,帮助他们克服障碍,为学校取得成绩。

师梦凡同学在三年的时间中,不断地丰富自身阅历、提高各项能力,积极把握机会,在课余时间探索提高多项竞技运动能力,努力强化自己的短板项目,致力于成为“一专多能” 的新时代体育人,并在弱势项目上做出了较好的成绩,分别获得了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项目)、国家三级体操运动员、国家三级田径裁判员、国家三级乒乓球裁判员等称号。

在不断充实自己的同时,师梦凡还积极承担学校、社会上多项文体及公益活动,总结了大量执裁经验。分别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承办相应的院运会,且执裁水平出色,受到多个学院上级领导老师的肯定,充分的展示了体育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并在校运动会前夕,为旅游系、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承担赛前的训练工作,最终两学院分获团体总成绩的冠亚军。除此之外,还协同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老旧小区进行清扫,慰问孤寡老人,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并于2016年参加河北师范大学“新生魅力秀”,获得 “校园魅力歌手”十强称号,并被推荐参与了河北省“四校联合交流汇报演出”的表演,获他校众多好评。

综上所述,师梦凡同学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以及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品学兼优,道德高尚;不仅具备扎实的理论水平,并且还有着过硬的竞技运动能力,除此之外,热衷于公益事业,勇于奉献,乐于助人,脚踏实地,服务大众,致力于成为一名“一专多能”,懂理论会实践、有技术勇创新的中国新时代体育人!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