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召开《高校冰雪运动教程》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0

6月4日,体育学院举办《高校冰雪运动教程》编写研讨会暨教材编写启动仪式,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并讲话。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群体处处长梁晓燕,河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长刘若群,教务处处长陈嘉兴、社科处处长杨瑞,出席会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家及教材编写组成员参加,党委负责人王运敏主持会议。

郑振峰指出,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大背景下,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正当时,但由于我国气候条件限制、冰雪场地匮乏、没有统一的教材和器材、教员专业技能缺失等诸多困难,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普及和推广并非一帆风顺,亟待通过冰雪运动的旱地化项目、冰雪师资和冰雪课程建设等多渠道方式,因地制宜、创造条件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体育学院教师能够承担冰雪教材编写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体育学院不辜负省体育局的信任和垂爱,希望编写组放开眼界,讲究科学性和创新性,广泛吸纳最新成果,站在做好冰雪课程推广冰雪运动的高度编出最具实用价值的特色教材。

李东奇代表河北省体育局感谢河北师大对全省群体工作的支持。他说,《高校冰雪运动教程》编写的启动是满足人们对冰雪运动需要,落实省委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方针和“五个着力”要求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他要求,教材要面对河北现实,广泛征求高校师生意见,在用得上和针对性强上下功夫。刘若群表示,大体协是体育工作者的家,将大力支持和协助教材编写和课程推广。

《高校冰雪运动教程》编写组组长刘志红教授对教材立项及编写工作准备情况做简要介绍。该教材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指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实现省委提出的“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力争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的目标任务,由河北省体育局立项,我校体育学院与公体部相关专业教师负责编写的统编教材。教材定位于高校冰雪课程,内容包括真冰、真雪和旱冰、旱雪四部分,并将以二维码的形式加载可视化冰雪技术教学,属于典型的应用型教材。

本套教材将填补高校普及冰雪运动的空白,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教材编写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对如何面对河北冰雪运动的现实做到有用、实用,怎样根据高校现有的需求接地气、能落地,解决好“谁来滑、到哪滑、怎样滑”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