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校体育健儿在河北省第二十届大运会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7 浏览次数:0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邢襄古城邢台落下帷幕。我校健儿再创佳绩,蝉联丙组(体育院系统考统招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在甲组(本科普通学生组)和丁组(高水平运动队和体育学院单招组)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风貌,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多支运动队、教练和名运动员分别荣获“优秀运动队”、“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运动员”称号。

代表团团长、副校长郭毅出席大运会开幕式,并亲临比赛现场,亲切慰问代表团全体成员,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他对教练员、运动员在备赛期间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我校选手在田径、篮球、排球、健美操、乒乓球和轮滑等6大项比赛中积极进取,奋勇拼搏。由体育学院统招统考生组成的代表队在丙组比赛中全面爆发,集体项目成绩突出,摘取男篮、男排、女排冠军,女篮亚军,包揽乒乓球男团、女团两个团体第一名,健美操队勇夺全部5个项目中4块金牌和1块银牌,田径队分别摘得男子十项全能、撑竿跳高、男子3000米障碍、女子800米、女子110米栏金牌,团体总分高居丙组首位。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单招生参加丁组比赛,田径队夺得丁组女子400米栏、女子5000米竞走金牌,健美操队、乒乓球队夺得丁组2枚金牌,按照大运会规则丁组不计团体成绩。由我校非体育专业普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甲组各项目的比赛,夺得健美操甲组冠军。

在参赛期间,我代表团展现出良好的赛风赛纪和专业素养,以最高票数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丙组男篮、丙组男排、丙组女排以最高票数被评为“优秀运动队”,甲组田径队和丁组女排被评为“优秀运动队”。公共体育教学部贾绍华,体育学院郑鹏、孙玉龙、崔现飞、王少伟等5名教师获得“优秀教练员”,体育学院樊博瑄等12名运动员和公共体育教学部的3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实现了在本届大运会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本届大运会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312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省内高校最高水平体育赛事。我校体育学院和公共体育教学部为备战本届运动会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学校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备战期间体育学院为各支代表队配备了由运动康复专业高年级学生担任的随队“医生”和体能指导员,大运会比赛期间运动康复专业博士生贾为宗和大三学生董帅在赛场上下为运动员提供了康复医疗的专业服务。本届大运会既是我校与兄弟院校开展体育交流的盛会,更是对我校体育竞训工作的全面检验,我校健儿在大运会上取得的成绩和在一些项目上的不足,为今后体育竞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供稿:体育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