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第七届河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0

10月3日—10月6日,第七届河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我院篮球馆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河北省中学生体育协会、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共同主办,河北省学生体育舞蹈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长刘若群、河北省体育局青年训练处副处长徐建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竞赛部主任北京大学吴定锋教授出席大赛。

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省各地72个参赛队3500多人次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倾情演绎,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享受。各代表队师生用精心的编排和完美的展示为大赛增光添彩,用优美舞姿、拼搏精神展示青少年的绚丽风采,用精彩的赛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爱国情怀成为本次大赛的主旋律。大赛开幕式上,全体裁判员共舞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深切祝福。个人舞、团体舞表演中,军旅生活题材的《芳华》、古代战争题材的《长城》、现代军事题材的《梦宝特工》、《王牌特工》,都体现出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大赛是一场竞技精神与爱国情怀融为一体的体育舞蹈比赛,大力推动了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陶冶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把思政教育与阳光体育贯彻融合,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爱国教育形式丰富的良好局面。

本次大赛中的竞赛工作由我院体育艺术教研室老师带领体育舞蹈专业同学共同完成,成为了理论教学和专业实践结合的良好实证。多年来,体育艺术教研组积极致力于组织、参与全国、省内大中小学生的赛事活动,在取得优异竞赛成绩的同时,在专业领域中发挥高校引领的作用,形成了“河北省学生体育舞蹈竞赛”、“河北省青少年健康活动大赛”等品牌赛事,奠定了我院在体育艺术项目上省内和全国的优势地位。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