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国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连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0

2019年,我院研究生教育取得新进展。在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会议上,2名硕士研究生的报告成果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在“第十八届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第十届亚洲运动学大会、第六届广州运动与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国际舞台上,我院研究生也崭露头角,多次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把学术交流作为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培养创新人格和创新思维,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积极出台支持鼓励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的办法和措施。以资助学术交流项目、实施学术交流积分制、加大学术交流成果在评奖评优中的权重等措施为抓手,大力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交流学术成果取得了较大提升和突破。统计显示,2019年度我院研究生中共有150余人次参加了本学科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其中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6人次(专题报告9人次、书面交流9人次、墙报交流6人次);国家级学术会议94人次(专题报告55人次、墙报交流27人次、书面交流3人次、一般参会7人次)。特别是在第11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上,我院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被大会成功收录并参与交流的达30篇,创历史之最。

通过参加学术交流,展示研究成果,研究生在将所学知识进行转移和与同行学者的碰撞中得到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在2019年度体育学界多个学术交流平台上,我院研究生多次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不仅扩大了我校体育学科在国内乃至国际的影响力,也为后续合作研究创造了条件。通过听取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以及与国内外兄弟院校参会学者的互动交流,也使得研究生认识到自己在学术能力方面的欠缺与不足,为体育学院今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思路。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