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0

2019年12月27日体育学院召开河北省人体运动信息测评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副校长郭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张钧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田振军教授、特邀嘉宾天津医科大学傅力教授、科技处处长赵宝华教授、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研究员应邀出席。河北省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顾问、学科带头人、在读博士、硕士生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马剑教授主持。

郭毅致开幕辞,对体育学院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创新与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体育学院继续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完善软硬件环境,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在体育科学研究和体育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不断壮大科学研究队伍,助力“双一流”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玉秀教授从研究方向与人才队伍、研发经费与成果产出、社会贡献、运行管理保障、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发展目标与建设任务等六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2019年度的工作。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研究团队的工作进展情况。2018—2019年度该重点实验室新增科研课题24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5项、厅局级10项、横向课题6项),经费276.60万元。发表期刊论文35篇(其中SCI检索7篇、一类核心期刊2篇、二类核心期刊8篇、三类核心期刊3篇),参加各级学术会议117人次。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018-2019年工作进行了审议,围绕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在2018-2019年的建设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赵宝华处长结合今年暑期省级重点实验室评估中,省科技厅领导对体育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肯定性意见,提出新的要求,希望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重视特色建设、强化成果转化,不断推进实验室建设迈向新台阶。

学术研讨会上,天津医科大学傅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钧教授分别做了The Effect of Exercise on gut microbiota and itshealth impact和主动健康应对老年化社会的慢性疾病的学术报告。会前陕西师范大学田振军教授为体育学院全体教师作“推进专业金课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专题报告。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每个报告都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和思考,会场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体育学院十分注重以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抓手,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家的联系,充分发挥校外知名专家对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指导作用,扩大我校体育学科的知名度。此次学术活动很好的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内部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会研究生都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