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我院“体育教育”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体育教育本科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此批公布的名单中,我院是河北省唯一入选国家级一流体育类专业的单位。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经高校网上系统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最终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属地方赛道。

以此为契机,学院将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中,集中优势力量大力开展体育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紧密围绕优质中学体育教师培养目标,倾力打造“能讲、擅练、会写、正心”的高质量、有特色的新型体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乃至全国体育师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