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战“疫”云党课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0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体育学院党委坚持党旗引领,注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3月5日下午3点,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在“钉钉直播”平台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题展开抗击疫情专题党课,百余名学生党员在线参加党课学习。

一个小时多的网络直播党课,黄福元结合国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分析了伟大的制度优势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雄厚的综合国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力支撑、强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有利条件这“三大优势”,他结合疫情期间展示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效率,进一步阐释了国家防控疫情的“三大特色”,提出学生党员要助力学院下好“一盘棋”、模范带头站在“第一线”、勇往直前担当“急先锋”的三大要求。

黄福元在党课中强调,学生党员要坚守起责任与担当,不能退缩,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初心使命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显得更加弥足珍贵,这是病魔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提出的考验,考验我们的初心是否坚定,我们的使命是否牢记,越是艰难险阻越向前,这是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党员初心,体育人先,为民服务,命运与共,不忘初心使命,必将常胜不败。三要坚持无私奉献。无私奉献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在践行初心使命时的重要“武器”,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我们愿意放弃小我成就大我。身为一名体育人,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踊跃发言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避免不了灾难,我们却能做好自己,我们预知不了未来,我们却能清晰的知道未来在我们手中;疫情当前,我们学生更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停课不停学,在家努力学习,积极传播正能量;党员同志更要努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起好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引导群众,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疫情来袭,初心不改, 体育学院将继续坚守思想战“疫”阵地,让党旗飘扬在“云”课堂,讲好疫情防控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